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体育系学生陈向前勇救烧伤儿童受表彰

2007年05月30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8日,我校印发通报,表彰我校体育系学生陈向前勇于救人、不求回报的行为和精神。
    通报指出:2007年4月17日,我校体育系运动训练专业2004级本科班学生陈向前在西安市参加就业面试后,回到陕西省石泉县的家中看望父母。当天下午,陈向前突然听到屋外发出“轰”的一声巨响,立即冲出屋子,看到隔壁邻居家后院空地上正燃起一团大火,一个小女孩浑身上下都着了火。他立即冲进厨房端起一盆水向着火的小女孩身上浇去,但小女孩手臂上和身上的火仍未熄灭。陈向前急中生智,拿起一张毛毯用水浸湿后,用力裹紧小女孩。火被熄灭后,为防止化纤衣料与小女孩的皮肤粘合,陈向前用剪刀将小女孩的外套及毛衣剪开,然后抱着她到医院救治。因当时心急忘了带钱,他就将自己的手机给医院作了抵押,请医院为孩子治病。小孩得救后,其父母为了感谢陈向前,执意拿钱作为酬谢,但是陈向前婉言谢绝。2007年5月8日,我校体育系收到了受伤小女孩的父母寄来的感谢信,对陈向前同学奋身救人不求回报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对他的行为深表谢意。更可贵的是,在体育系调查陈向前先进事迹的过程中,陈向前坚持不让系里宣扬他的事迹,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
    通报指出:陈向前同学勇于救人、不求回报的行为和精神,体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思想品质,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
    学校希望广大师生以陈向前同学为榜样,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共同为建设和谐校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