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全民动员,提高技能——记中文系05(2)班粉笔字比赛

2007年05月28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25915分,中文系举办的粉笔字比赛052)班初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02教室举行。052)班的50多名热情而积极的同学在中文系下发的小黑板上展示自己的粉笔字才华。

粉笔字书写在一定意义上体现了师范类学生的内在素质,同时也成了一门必修课程。中文系在“全民动员,提高技能”主题下举办大型的粉笔字比赛也正是希望能让中文系学生通过锻炼激发大家学习粉笔字的热情,提高书写粉笔字的能力。比赛通知下达后引起了学生们热烈反响,中文系所有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都积极加入到了粉笔字比赛的阵营中来,非师范专业的学生同样热情参与。

此次052)班的初赛书写内容是诗词,字体为正楷,时间限定为20分钟。虽然大家对粉笔字的掌握程度各有不同,对于其书法的理解也各有差异,但参赛同学认真的态度值得赞扬。在比赛过程中有学生干部进行现场指导,大家在宽松自由的比赛环境中让自己的粉笔书法得到尽情的发挥!

根据比赛规则,整个粉笔字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初赛在中文系各班中举行并选拔45%的同学参加复赛,之后在参加复赛的同学中有30%可以凭借自身粉笔书法实力进入决赛。在复赛后中文系还会颁发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入围奖这两个集体奖以鼓励和感谢积极参赛的班级体。

对于师范类学生应该掌握的专业技能之一,粉笔字书写的优劣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师教学质量。粉笔字比赛的开展不仅体现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同时也让中文系学生在锻炼中提高了书写粉笔字的能力。作为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它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祝愿本次粉笔字比赛圆满成功,也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比赛能够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