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模范教师郭力华先进事迹报告会海口再掀感动热潮

2007年05月25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3日晚,海口市人大会堂内座无虚席,报告席上报告人感人至深的言词响彻会堂,场内不时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不少听众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当晚,郭力华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报告会在此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省政府副省长姜斯宪、省教育厅党组书记胡光辉,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红梅、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海口市相关党政领导以及来自海口教育系统的1500余名听众到场参加。
    报告会上,我校生物系副主任王锐萍、生物系副教授符碧、生物系2003级学生刘娜以及生物系2004届毕业生、现海南华侨中学教师范金晶先后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郭力华老师的感人事迹。会堂里,投影仪上播放的视频短片和一张张郭老师的照片,伴随着报告人的讲述,闪现在听众眼前,让与会人员直观地感受到了郭力华老师的音容笑貌、令人倍感亲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文彰在当晚的报告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郭力华同志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谱写了人生华丽的乐章,用自己的不懈追求演绎了一名人民教师的师德师魂,用自己的热血丰碑赢得了全社会对她乃至对教育对全体教师真正的崇敬。我省出现了郭力华这样优秀的教师令他感到激动,郭力华精神已经影响而且必将继续影响着教育系统乃至各行各业的人们。周文彰部长还强调,全省教育战线上的广大干部、教职工要以此次巡回报告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模范教师郭力华先进事迹的活动,把学习活动同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激励作用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同学校当前的主要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郭力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发挥好这一重大典型的教育、示范和引导作用。
    本次郭力华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是由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各市县教育局及有关学校承办,我校协办的。从5月15日至5月23日,先后在文昌、琼海、万宁、三亚、五指山、儋州及海口举行了七场报告会。另外,加上由我校、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海南大学、海南中学以及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五场报告会,郭力华先进事迹报告会共举办了十二场,累计有万余人聆听了郭力华老师的先进事迹,在海南岛掀起了一场师德教育的热潮。
    (摄影:韩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