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30名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国任教

2007年05月22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按照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办公室《关于委托选派2007年赴泰国志愿者教师的通知》和海南省教育厅的文件通知精神,我校对外汉语教学中心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核、统一考核、岗前培训等一系列严格选派工作,最后确定了30名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名单。他们分别来自中文系、计教系、教育系、政法系、外语系、生物系、数学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在读硕士研究生。他们已于5月19日赴泰国从事汉语教学工作,传播中华文化,任期一年。这是我校受委托选派赴泰国任教的第二批汉语教师志愿者。 
    5月17日下午,我校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在中心多媒体教室举办了2007年赴泰国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欢送会。我校副校长张诚一、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王夏鸥、我校外事处处长黄培怡、30名志愿者、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出席欢送会。我校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主任颜明南主持欢送会。
    张诚一副校长在欢送会上作了讲话,希望志愿者们要做中国汉语文化传播的使者,代表国家的形象,代表海南的形象,代表我校的形象;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汉语教学水平,积极工作,为国家,为我校增光添彩;要做遵纪守法的形象大使,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尊重泰国的风俗习惯;要做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大使。
    王夏鸥处长代表教育厅向全体志愿者送行,并希望大家注意政治安全,牢记国家的概念;注意个人身体安全;要勇于克服困难,有奉献精神,牢记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和嘱托,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汉语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