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计教系首届男女混合拔河比赛

2007年05月14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12513上午8301000,当你们走过椰林广场的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驻足,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到很有节奏感的“一,二,三,加油!”的声声呐喊?

计教系体育部这两天利用了周末的时间举办了一场男女混合拔河比赛,每支队伍以班为单位参加比赛,十五名队员(五名男生和十名女生)。你是不是很唏嘘?如果某个班的女子很强悍的时候,那参赛对手不就遭殃了吗?那不就注定要输了吗?

不是,拔河的经验者,拔河的胜利者告诉我们:拔河并不是看力量的,而是有一定的技术,有一定的技巧的。甚至有一名“指导”帮我们安排起了男女应该怎么站在绳子的两边。他告诉我们:男生是使力气往后拉的,女生就在后面把绳子尽量压的低一些,千万不能让绳子在后面摆动,那就一下子没了重心,大家的力量就不能用在一块了。你发现了吗?做什么事都是需要智慧的解决的!

拔河比赛需要的是大家团结的力量,大家的同心协力,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拧,比赛是很容易胜利的。不过,这次比赛不是注重比赛的结果,而是让系里同学之间的距离能够拉的更近一些。因为这是友谊赛,大家的宗旨是:比赛第一,友谊第二。

失败的,不一定就不行,只是技术不到;

胜利的,希望能够继续有信心的迎接以后有可能遇到的各个挑战。

期待着,计教系的发展更加和谐,更加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