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师生心,火热情

2007年05月11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9号,一个细雨霏霏的日子,平静而又安详。然而对于中文系肖木峰同学,却是一片异常晴朗的天空。中文系党总支书记韩捷进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詹少斌老师,辅导员曾德立老师、钱烨老师带着全体中文人的爱心一同来到学生公寓13719宿舍看望肖木峰同学。

719宿舍干净朴素,散发着温馨、祥和的气息。肖木峰桌上“精诚所致,金石为开”八个字无不展现着一个身处困境却意志坚强的斗士的精神!

刚到宿舍,老师们便关切地询问肖木峰同学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概况。一点一滴,一言一语,细微而却如此温暖。交谈中,韩捷进老师代表中文系全体师生将一万余元的爱心捐款交到肖木锋同学的手中。韩老师嘱咐他:“要存好钱,把每一分钱都要用到点子上”,并对他说,“困难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但一定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念。”詹老师也积极鼓励肖木峰:“在困难面前,除了被自己打倒外,没有什么能把你打倒!”。沉甸甸的捐款,散发的是沉甸甸的爱……

在场老师的鼓励和嘱咐,使肖木峰感激不已,面对片片温情,他使劲地点着头。他的话虽不多,但坚毅的表情却已经展现出他战胜困难和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短暂的交谈后,老师们和肖木峰握手道别,临走之时老师们还不忘叮咛他要多注意休息和锻炼,并托付他的室友和同学一定要对肖木峰多多关心和照顾。

从中文系062)班同学向外界发出呼吁和求助,到海师全体师生慷慨捐助,再到中文系老师亲自慰问和殷切关怀,我们看到的是肖木峰同学身处逆境却不轻言放弃的坚强,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共同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是全体海师人真诚质朴的爱!

我们衷心祝愿肖木峰的眼睛能早日康复,期待他的世界再次变得明亮而又多彩!我们更祝福每一个奉献爱心的好心人,祝福拥有如此之多好心人的海师。当困难来临,我们没有惧怕,当同胞有难,我们紧密团结。因为有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