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活动

2007年05月01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9日上午十点,我校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启动、全校学生集体锻炼一小时活动。此次活动是为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全面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运动活动的号召而举办的,旨在吸引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学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最终切实提高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我校大学体育教学部作为此次活动组织者,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学校运动设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包括定向越野,游泳接力,三人篮球比赛,二人排球比赛,五人排球比赛,乒乓球比赛,12分钟跑等。在游泳馆里,游泳接力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参赛运动员都全力以赴,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篮球场内,球员们技艺娴熟、配合默契,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田径运动场、排球场、乒乓球室 等地方也都活跃着学生们参加体育锻炼的身影,充分响应了我校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的活动口号。
    据悉,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定于4月29日当天上午10时至11时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时间举行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集体锻炼一小时活动。本次活动是新时期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战略举措,旨在有效地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形成全员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