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毕业生晚会系列报道(一)——记中文系毕业生晚会第一次彩排

2007年04月30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7日晚7点,中文系毕业生晚会第一次彩排在田家炳大院内举行。系辅导员曾德立老师、观看了彩排演出。
    整台晚会以语言类节目为主。06级2班创作的富有大学生朝气的四人串说《三句半》;06级1班推出的改编自格林童话《灰姑娘》,融入了现代流行歌曲、现代服饰与现代舞台边沿的现代版《灰姑娘》;06级5班自编的小品《看病》,演员以幽默的东北语言,娴熟的表演技巧,展现了大学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05级2班的双人相声,塑造了两个不思进取的小人物形象;音乐类节目有:06级1班4人合唱《新青年制造》,据该节目负责人张钰龙同学介绍,这首歌是专门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们挑选的。这首歌富有内涵,演唱的很精彩,很期待在舞台上的表演。此外,06级4班自创的表现毕业生寻找工作中艰辛与努力的音乐剧《光阴的故事》等。舞蹈类节目也很精彩:06级3班全体女生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场面壮观,感染力极强;05级3班的民族大合舞,由三个人表演多个不同民族的舞蹈,其中篝火,蒙族大汉,及筷子舞道具将在第三次彩排中使用;另外,还有05级1班的舞蹈《辣妹子》等。(节目随时可能变动,信息以正式晚会为准)
    晚会节目主要由05、06级各班创作、推荐并由晚会负责人筛选构成的,共十余个。据晚会负责人刘智透露,系文工团也将推出由系十大歌手联袂唱的《明天会更好》及其他五个左右的节目。
    彩排完毕后,晚会三位负责人(由文艺部部长、副部长等组成)对各个节目做了细致的点评,大到场景布置,小到演员的表情、举止,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力求保障节目的完美性。
    观看完整个彩排的曾德立老师对晚会及个节目负责人提出了以下要求和建议:
    一、节目应做到健康向上,能够表现大学生的朝气磅礴,努力提高节目的格调。
    二、整台节目中反映大学生活的信息量过少,适当调整节目结构,增加反映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节目。
    三、做为中文人必须更多的从中文专业里汲取营养,并列举了2004年毕业生晚会节目《荷塘月色》说明了情况。
    四、毕业生晚会基调虽然是悲伤的,但我们也应该有欢声笑语,同时要给大家留点思考,留点启发,留点影响。
    记者在采访晚会负责人之一的刘智时了解到:晚会将要进行四次的彩排,第二次彩排拟订在5月中旬,而第三次彩排将对演员的服饰进行要求,并登台表演,第四次彩排完全按照正式晚会的标准进行,届时将配合舞台音响、灯光、演员服饰、道具等进行表演。
    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后三次彩排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