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爱在心中,春暖花开——教育系06级应用心理学班集体感受爱的《暖春》

2007年04月29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爱在心中,春暖花开

   ——教育系06级应用心理学班集体感受爱的《暖春》

4月26晚上,教育系06级应用心理学班全体同学在田家炳303教室观看了亲情题材影片《暖春》,这是他们团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424上午,应用心理学班就举行过清扫课桌文化活动,不仅使田家炳教室焕然一新,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集体劳动的快乐,更增进了同学友谊和班级凝聚力。

而这次活动观看的亲情影片《暖春 》仿佛春日下清新温和暖风,轻轻吹过每个人的心头,一扫平时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的疲惫,在大家情感的海洋中激起了层层涟漪。

影片的感人真实无疑在大家的心灵深出留下了深深的震撼,从女生无言的落泪和男生的静默中可见一斑。回想那特殊一家不同寻常的经历,心中无限的感慨,不知他们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小主人公花儿不幸失去了父母,也不幸失去了唯一可以相依为命的奶奶,更不幸的遭受了无情之人的虐待,但她却又幸运的遇到了善良的爷爷和质朴的村民,遇到了视她如己出的爹娘,从此她的不幸变为一种幸运;不幸的爷爷一生未娶,却收养了两个孤儿——他的儿子和孙女,因而幸运地体会到了幸福安康的晚年;宝儿(老人的养子)不幸被人抛弃,却幸运的度过了快乐的童年,他们夫妻很不幸不能拥有自己的孩子,却幸运的有了一个令所有人羡慕的女儿。着种种的幸运和不幸剪不断理还乱,但让我们真实得体会到了我们渴望已久的质朴的无私的爱。

爱让不幸成为幸运,爱的无私换来了无尽的爱,爱在心中,春暖花开,对他们如此,对我们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