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向前跳,齐欢笑——记中文系教工竹竿舞排练

2007年04月26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24下午415分,包括中文系主任阮忠教授,中文系副主任陈海燕副教授,中文系辅导员曾德立老师,谢鲁平老师,钱烨老师以及部分专业课老师在内的20名教工在物理楼下的大厅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竹竿舞排练,为58的全校表演作着准备。

老师们一改往日讲台上的严肃,一边做着准备活动,一边悠闲地畅谈着。排练开始,老师们在几名跳竹竿舞的同学的指导下,开始学习基本的步伐。由于未接触过此类舞蹈,老师们的动作略显僵硬,也难免出现一些不协调的动作,引得大家欢笑不断。在轻松的氛围中,老师们有条不紊地作着练习,很快便入了门。

30分钟后,指导排练的专业老师赶到了现场,他亲切地称呼各位老师为“男孩子,女孩子”,排练场又一次听到了老师们爽朗地笑声,他们调侃地彼此称呼着“嘿,男(女)孩子”。指导老师教的动作并不容易,涉及到了手脚的协调,男女的配合以及方向的变化等。认真看完指导老师的示范后,伴着轻快的音乐,20名老师在竹竿间一丝不苟地练习着。只见阮忠老师,陈海燕老师动作轻盈稳健,曾德立老师,谢鲁平老师,钱烨老师动作可爱大方。其他老师的动作也各具特色。跳错了大家一起欢笑,跳成功了大家一起鼓掌。

老师们轻盈的舞姿,认真的排练以及不经意间制造出的欢乐气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驻足观看。有的同学不禁感叹:“太可爱了。”

欢笑仿佛一剂兴奋剂,老师们虽已汗流浃背,但脸上丝毫没有倦意。踏着轻快的步调,向前跳,齐微笑,老师们在排练的过程中更收获了舞蹈带来的轻松与快乐。而他们的快乐,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排练于晚上6时结束。

在此,预祝中文系可爱的教工们在即将进行的竹竿舞表演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