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增进交流,共同进步——记中文系团委学生会部长会议顺利召开

2007年04月12日  09: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10日下午430分,中文系团委学生会部长会议于田家炳教育书院702室召开。中文系辅导员曾德立老师、谢鲁平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部部长进行简明扼要的工作总结。在30余分钟的时间里,各部部长从前期工作概述、近期工作状态、后期工作安排以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意见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有对工作成效的肯定,有客观的自我批评,也有对其他部门的中肯建议。通过总结,系老师和各部对开学6周以来的各项活动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各部门之间也增进了沟通与交流。

部长总结完毕之后,曾德立老师和谢鲁平老师分别发表了讲话。

谢鲁平老师针对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现象,向各位学生干部发出通过工作努力锻炼个人思维与口才能力的号召。“要抓住现在的学生工作机会,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此外,谢鲁平老师还强调各部门要增强部门内部以及部门之间的凝聚力。

曾德立老师则对各位学生干部提出了“五个增强”的要求。

一、增强责任意识。这是判断一个干部合格与否的根本。

二、增强服务意识。要时刻将自己定位为为广大同学谋利益的服务者,决不允许“官”的意识的存在。

三、增强形象意识。要为同学树立榜样,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讲文明,懂礼貌。

四、增强关怀意识。主动关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让服务更有“人情味”。对部门中的各位成员也要增加关心与沟通。

五、增强创新意识。这决定着一个组织、一个集体能否不断进步、不断强大。

会议于下午540分结束。

此次会议不仅使各部对中文系前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及时提出了其中的不足,为下一阶段工作的更好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使中文系团委学生会各部与老师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中文系全体老师的领导下,中文系各项工作定将创下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