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学生宿舍区辅导员工作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07年03月22日  09: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13栋学生宿舍区楼前隆重举行了学生宿舍区辅导员工作站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副校长温强,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校学生处处长王承庆主持。仪式上,副校长温强宣读了关于《海南师范学院学生宿舍区辅导员工作站工作方案》的文件。文件指出: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学生宿舍区教育管理工作的需要,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决定与2007年1月起,建立学生宿舍区辅导员工作站,推行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制度。此次辅导员工作站共设四个:其中金鹏学生住宿区两个,男女生宿舍区各设一个,负责金鹏学生宿舍区的管理,校内则在13栋男生公寓和9栋女生公寓各设一个,负责校内学生宿舍区的管理,同时兼管金花和佳宝花园学生宿舍。每个工作站设站长一名,配备若干名专职辅导员,24小时轮流值班,值班辅导员相关信息和值班时间挂牌公示,以便同学们能够清晰的了解。
    初等教育系辅导员陈正强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在揭牌仪式上发言。他表示:进站辅导员一定不负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重望,努力工作,为学生办实事,将管理学生和服务学生结合起来,尽量把工作站搞好。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在揭牌仪式上作了讲话,回顾了我校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学生工作中展现出的突出特点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我们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辅导员们的辛勤工作。同时,他也对辅导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他们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进行继续学习和深造,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从而更好的投身到学生工作当中去。学校也将为辅导员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培训机会,从整体上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素质。陈封椿副书记还强调:通过设立宿舍区辅导员工作站,使辅导员与学生同吃同住,能更及时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生活状况,将有助于推动学生宿舍区的管理服务工作,对构建新的育人平台,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维护学校稳定,最终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在我校上下齐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水平评估的重要时期,工作站的成立也必将对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陈封椿副书记和温强副校长共同为宿舍区辅导员工作站揭牌。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野亚鹏/文,韩茂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