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在文昌举办教师教育专题培训

2007年01月19日  09: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7年1月14日,文昌中学“张光嶷科技馆”内笑语盈盈,我校“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语文学科专题教师教育培训在这里热烈举行,文昌市200余名初中语文受训教师聆听了专家讲座。
    海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我校中文系副主任林中伟教授为在场受训教师做了专题培训报告——《新课程理念与语文案例评析》。林中伟教授从新课程理念、“新课程理念” 教学观、“新课程理念” 学习方式、语文案例评析的误区、语文教学案例评析举隅等五个方面为学员做了生动讲解。他的教育理论与教学案例两相结合的讲授方式、诙谐幽默的语言,不时赢得受训教师的阵阵掌声。随后,受训学员陈策老师、符艳老师、杨萍老师就林教授提出的案例评析问题纷纷上台发言,各抒己见,师生之间的互动研讨把整个培训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本次专题培训是根据文昌受训学员的需要为其量身定做的,直接指向受训教师最关心的课堂教学问题解决。这种因需施训、因材施训的培训方式激活了受训教师的学习热情,敞开了师徒互动交流的信息渠道,大大提升了培训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培训“号准了脉”,既丰富了自己的教育理论,又提高了自身的教研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