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2007年度新办本科专业省厅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2007年06月15日  10:4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校2007年度新办本科专业省厅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以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向国为组长的,海南省高等学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十人,于6月12日至13日对我校2003年新办的小学教育等6个本科专业进行了专项评估。
   两天来,专家组通过分别听取我校张诚一副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新办本科专业建设情况的报告、6个新办本科专业所在系领导对各专业建设所作的汇报以及查阅有关档案材料、到各专业与师生进行座谈、深入课堂听课、实地查看办学条件等多种形式,考察、了解我校各新办本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此后,经过专家组闭门评议,对我校6个新办本科专业一致作出了评估“合格”的决议。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代表分别就6个专业的评估情况作了详细的通报。在充分肯定各专业建设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改进的地方。评估专家组组长李向国处长还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海南师范大学在办学条件还相当艰难的情况下,致力于新办本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并使之达到评估指标的各项要求。为此,他对广大师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赞赏。李处长指出,各新办专业还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充实师资力量,加强实践环节,办出特色。尤其要培养学生的一技之长,拓宽就业路径,以提高就业竞争力。
    最后,张诚一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厅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以及他们从专业发展的高度对我们新办本科专业建设提出的很好建议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新办本科专业评估是高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专业都要在认真听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真正达到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目的。同时,各专业(包括明年将要接受评估的专业),要通过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方式,共同提高。张副校长还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我们学校的发展,对我们的专业建设随时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