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全国高等院校双语教学研讨会邀请函及会议议程

2007年05月01日  10:4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全国高等院校双语教学研讨会邀请函
 
尊敬的先生(女士):
    全国高等院校双语教学研讨会,将于2007年5月10-11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本届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双语教学协作组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承办。会议将邀请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并组织各学科双语教师分组进行经验交流。请您持此函于2007年5月9日报到,有紧急情况不能到会者敬请他人替代,并发邮件告知会议秘书处,以便妥善安排。
会议议题
1,双语教学改革与研究专题讨论
    包括双语教学的日的、任务、性质以及教学理念,双语教学模式、途径、方法、手段及教材建设,双语教学的国际比较研究,双语教学的评价体系,双语教学的师资问题,双语教学的实践等领域进行论文交流和会议讨论。
2、通报理工科基地双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情况。
3、总结2006年双语教学工作,布置下一阶段双语教学工作。
报到时间:2007年5月9日(全天)
报到地点:广州合群大厦(部队宾馆)
乘车路线
1、白云机场乘民航巴士20元到全球通人酒店下车转乘出租车8元到合群大厦下车;
2广州火车站站内乘地铁二号线(在公元前站)换乘一号线到东山口站下车A出口(署前路)出站,出站后向南步行大约100米到达合群大厦。
3、广州火车东站站内乘地铁一号线到东山口站下车A出口(署前路)出站,出站后向南步行大约100米到达合群大厦。其他交通线路请酌情选择。
注册费用:为了准确统计参会人数、统一安排食宿、按需准备资料袋,接此邀请函后,请您速将会务费(因故改为)690, (会务费包含9-11日的餐饮费、会务活动费、会间茶点费、会务交通费、资料费等,不含住宿费)直接汇款至:
        (510640)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北区7-404信箱)    王鑫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邮编510640)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北区7-404信箱)
    联系人:李春茂020-31978909   020-85890039       王鑫020- 85890052
  电子邮件:shuangyujiaoxue@ 126.com  (提示:双语教学全拼)
         或shuangyuhuiyi@ 126.com (提示:双语会议全拼)。
备   注: 1、盖章后的邀请函及会务费发票放到您的资料袋中,请注意查收。
          2、有何特殊要求请来函说明,会议原则上不接待随行家属。
          3、根据上级指示,对会议时间和会议议程及费用作了较大调整:会议取消港澳观摩活动,改为广州观摩双语教学;会议印制论文集;会议时间缩短;会务费减少为690元。由于会议调整产生的相关事宜待报到时统一妥善处理。由于这种调整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4、 5月的广州已经进入夏季,请备好夏装和雨伞。
 
                          全国双语教学研讨会秘书处(代章)
                               二〇〇七年四月二十一日

 

2007年高等学校双语教学研讨会会议议程

 

日  期
时  间
会议内容
会  议  议  程
参 会 人 员
主持人
5月9日晚
19:30~21:00
预备会
商议有关事宜
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代表
楼程富
5月10日上午
8:30~9:30
开幕式
1.华南理工大学校领导致欢迎词
2.高等学校双语教学协作组组长单位代表致开幕词
3.教育部高教司领导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
学校领导
9:30~10:00
会间休息
会议代表留影
10:00~12:00
大会报告
1.               2.             3.
5月10日下午
14:00~17:30
观摩教学
按学科、课程分组进行
全体与会人员
李正
5月10日晚
19:00~22:00
书    展
双语课程教师与出版社商讨合作开发双语课程及教材事宜。
全体与会人员
 
5月10日晚
19:00~20:00
协作组会
通报理工类双语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情况(各项目检查结果直接反馈给项目负责人)
研究协作组工作,讨论年度工作计划,确定2008年会议地点
协作组成员单位代表
楼程富
5月11日上午
8:00~11:30
分组会议
项目进展报告或主题报告、讨论交流
全体与会人员
召集人
5月11日下午
13:30~16:30
分组会议
项目进展报告或主题报告、讨论交流
全体与会人员
 
16:30~17:30
大会总结
各小组报告分组讨论交流情况
大会总结
全体与会人员
召集人
5月12日
全天
自由活动
 
 
 
注::11日的分组报告会,各项目负责人依学科分小组汇报,,其他没有项目的老师和参会代表根据各自兴趣选择不同小组听会并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