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200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2006年04月28日  11:3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单位:

200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15918举行。为了做好我校今年参赛的各项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与报名

1、参赛的学业条件  所有在校普通本科学生均可报名,但必须满足下列条件:(1)大一到大三年级相关专业学生;(2)具有较好的数理基础或计算机语言基础;(3)本学年不及格课程不超过三门。

2、参赛形式  竞赛以队为单位进行,每队3人,专业不限。竞赛分甲组与乙组进行,理科学生只能参加甲组,其他学生可参加甲组或乙组竞赛。

3、报名时间和地点  各相关系将报名参加数学建模集训的学生名单集中报竞赛办公室。学生也可直接到竞赛办公室(数学系办公室)报名,时间截止511

4、选拔  报名学生经过初步资格审查后参加集训,集训测试合格的学生即可参加数学建模竞赛。

二、竞赛的组织

为了保证第一次成功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我校成立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竞赛办公室以及竞赛专家指导小组,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竞赛办公室(设立在数学系)负责数学建模竞赛的具体组织工作,专家指导小组具体负责数学建模的集中培训和指导工作。

学校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名单如下:

  任:童光政

副主任:张诚一 陈在夫

  员:梁定雄 舒火明 李冕斌 杨  海 桂占吉 傅  军 刘朋军 史海涛 毕  华 李大超

组委会办公室名单如下:

  任:陈在夫

副主任:李大超

  书:吉承儒 杨 

数学建模专家指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沈有建

  员:张        王洪涛   

三、竞赛的宣传与动员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对数学建模的认识,促成教职工主动支持数学建模、学生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的良好局面,在报名前和报名期间(从四月底到五月上旬),竞赛办公室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牌、宣传橱窗等开展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四月底前开始展示。四月二十八日晚举行一场面向广大学生的数学建模专题报告。

各相关系应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工作,主动深入学生,对学生讲清参赛的意义、参赛政策。每个相关系应组织一些数理基础好或计算机语言能力强的学生,由系领导带队参加数学建模专题报告,二十八日前将动员和摸底情况报竞赛办公室。

四、数学建模竞赛的集训

1、集训时间  “五一”长假后进行为期六天(第12-17周周六)的基础知识培训;暑假期间(下旬下旬)进行为期30天的数学建模和数学建模编程的知识培训和为期1周时间的集中训练。

2、集训内容和计划  开设《数学实验》和《数学建模》,课堂教学时数分别为24学时和120学时(其中20-30学时为集中训练学时)。数学建模的教学计划具体由数学建模竞赛办公室制订。

3、集训地点  指定专门的多媒体教室和数学建模实验室,为学生的数学建模课程教学培训以及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提供必要条件。

4、指导教师  由专家指导小组的教师对参加集训的学生进行分组,然后实施课堂教学、集训和分组指导。

5、学校负责解决数学建模教学及竞赛所需的教材、教学参考书以及相关材料。

6、设立数学建模竞赛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教师酬金、竞赛会议、竞赛宣传、奖励、教材以及其它与竞赛和培训相关的支出。

五、数学建模学分和奖励

1、课程与学分  按照学生个人实际参加数学建模课程学习和集训的教学时数确定其应该获得的学分数,通过课程考试和集训测试的学生即可获得相应学分。数学建模学分可冲抵学生所学专业的专业选修课学分和相应类别的公选课学分。

2、对于参赛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奖励的学生,将给予相应学分奖励。获得省级二等奖的学生,将给予每名学生1个学分奖励;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学生,将给予每名学生2个学分奖励;获得国家级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将给予每名学生3个学分的奖励。奖励学分可冲抵公选课学分。同时,学校将给予获奖学生一定数额的奖金奖励。

3、对于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一等奖以上奖励的教师指导组,将给予一定数额的奖金奖励,并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4、对于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活动,并获得省级一等奖以上奖励的相关单位,学校将给予奖金奖励。

对于同一年获得不同级别奖励的教师和学生,学校将按当年获得的最高等级给予奖励。

 

 

                                2006年4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