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给自己插上丰满的翅膀

2006年11月26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纷杂的世俗,多变的事态,未知的领域使大学新生们迷茫过,彷徨过,无助过。在11月25 日晚7点田家炳104生物系06级辅导员李玲老师为了给大学新生们插上丰满的翅膀成功地走国大学平台蹋入复杂的社会开展了一次“心灵鸡汤”座谈会。

(一)怎样度过大学生活
培养大学应具备能力素质:1)良好思想道德素质。2)过硬专业素质。3)优秀基本素质。4)初步科研创新能力。5)良好的心理素质。
二)面对困难应该更坚强。没有什么能规定你未来的可能,只有一自己才可以。紧紧抓住你最应该作的事情。
三)摆脱空虚,早立志向,持之以恒。要发掘与激发自己的内在潜力。要让你喜欢与追求的目标指引你的生活。
四)平等交往,求同存异,宽容大度。学会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
志之所向,金石为开谁能御之?——曾国藩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上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苏轼
五)快乐学习,培养兴趣,科研创新
人多不足以依赖,要生存只有靠自己。——拿破仑
    李玲老师最后极具总结性的说了一句:“给自己插上丰满的翅膀
,让自己飞的越高越远。”我们眼前看到了无限的光明,这次“心灵鸡汤”座谈会将会影响我们一生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