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汗水铸就的铿锵玫瑰

2006年11月24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汗水铸就的铿锵玫瑰
                                          ——政法系优秀运动员陈秀金
      初识陈秀金是在充满激情的运动赛场上,那时的她雄姿英发,仿佛闪电般冲过赛道,随后一条新的校运记录在她的奔跑中诞生。走进她的世界,一方小小的空间挂满了金光闪耀的奖牌,而她微笑而谦逊。
                                   辛勤浇铸的成功——汗水
      走进秀金的寝室时,她刚刚结束为了海南省大学生运动会比赛而进行的训练。有人说“只要陈秀金站在赛道上,那就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是有谁知道成功背后的汗水几何,她的世界里似乎永远都是比赛、训练。天道酬勤这个道理充分在秀金的身上得到了证明,当记者问到是否对于破记录感到激动时,她微笑道:“这并不意外啊!”是的,因为她的自信;因为她以势力取胜;更因为她用汗水浇铸成功。
      面对训练,她一丝不苟:面对比赛,她奋力拼搏;面对学习,他竭尽全力。正是她的这份执著与坚持才成就了今天的这份成绩。秀金说:“所有的运动员都不是靠天赋而是靠汗水铸就辉煌的”,而她自己更是如此。可谓九条赛道道道是汗水的结晶,十几跨栏栏栏是奋斗的跨越。
                                     未来不是梦——理想
      秀金现在已经是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四的学生了,可以说是马上即将走向社会就业的人了,但是拥有体育特长的她在职场上比常人都拥有的这一项长处是否会被充分利用呢?听了这样的疑问,秀金突然凝重起来,她告诉记者:虽然她比别人多了一个特长,但是在这个竞争型的社会里就业压力是相当大的。但是她充满自信的说她想去做一名教练,这对于本身师范类专业和拥有体育特长的秀金来说是游刃有余的,我们相信她的未来不是梦。

后记:奇迹和成功没有专利,它属于所有用坚持来定义梦想的人。陈秀金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寻梦人,她用汗水铸就了赛场上那朵铿锵玫瑰,而作为学弟学妹的我们也同样应该用勤劳和汗水去创造专属于自己的那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