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两组短跑比赛三甲名单完全相同,十二个不同项目冠军名单成双成对————聚焦我校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成绩单中出现的巧合

2006年11月23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紧张、热烈、奋力、坚持、团结、无畏、向上。海南师范大学于11月17日8时30分开始的第二十五届校运会持续了近16小时的激烈角逐后在这些关键词中圆满落下帷幕。
    在甲、乙组个人赛(即不包括接力赛)的48项比赛中,22个项目的冠军勇夺双冠。11名双冠人员占总冠军数量的近1/3。在甲组赛的成绩单上还出现了一些意外的巧合。
 
两组短跑比赛项目(女子100米、女子200米)的三甲人员名单完全相同
 
                      (一)           (二)           (三)
女子100米           许倩倩(资)    冯小娜(初)    洪小姑(中)
女子200米           许倩倩(资)    冯小娜(初)    洪小姑(中)
十二组比赛中,男女双冠人员平分秋色, 且双冠人员所参加的6组项目几近相同,有区别的仅为男子组与女子组。
 
羊表学(政)        男子400米            男子400米栏 
陈秀金(政)        女子400米            女子400米栏 
 
孙  智(中)        男子跳远             男子三级跳远
刘丽青(计)        女子跳远             女子三级跳远
 
王广州(教)        男子100米            男子200米
许倩倩(资)        女子100米            女子200米
(以上人员皆为双冠人员,所对应项目即为其夺冠项目)
    “是巧合,但又不能仅归为巧合一类。任何一场比赛,左右结果的都是队员的实力与整场的发挥。 仔细看比赛结果,女子100米、女子200米短跑前三完全相同,更大程度上说明她们实力相近又都很出色,所以三个人一起参加的这两项比赛都拿走了前三。三级跳远和跳远,两项比赛本身存在极强的相似点,而两位选手恰恰具有类似的潜质就自然夺冠了。所以,这些巧合既是偶然也是必然。”一位教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巧合不仅仅是偶然,实力永远是逍遥竞技场的王牌。期待07年的第二十六届校运会不仅有巧合的意外,更有必然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