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实践出真知--记生物系暑期实践报告会

2006年11月16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14日下午3点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生物系举行了2006~2007年的暑期社会学术实践报告会。

首先,罗燕同学就“赴海口美兰演丰北港”作了报告。该实践活动分为两组:一社会经济调查组,二红树林主题环境教育组。“社”组调查了北港村的风俗、教育程度等,指出该村的教育落后,只有狠抓教育,让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才能让北港的经济走上新的台阶。“红”组就以红树林为切入口,分别从它的种类、作用、变迁原因以及对它的保护及作用等方面来向当地村民阐述危害环境的后果以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该组成员还带领当地小学生种下红树幼苗,使学生对环境保护有了进一步认识。

其次,马永刚对“红耳彩龟人工孵化试验”作了详细报告。他从龟的孵化结果,龟卵的情况,龟的个体指导等方面详细分析,指出温度对龟的孵化出的雌雄比例起重要作用。该试验使同学深入了解龟类,为今后对龟类的保护大下坚实基础。

吴宝珠同学为“海口火山地质公园的蝙蝠种类与果幅的潜在食物调查”作了报告。其从海口火山地质公园的自然概况,对蝙蝠的研究方法,蝙蝠区系和栖居特点作了详解。使同学翼手目动物有了更深的认识。

彭立峰报告了《大学生性心理现状分析及思考》,指出只有认识性,了解性,才能避免性压抑、性焦虑等问题,走好正确的性道路。

最后,叶芳云老师作此报告会的总结发言。此会议有野外考察,室内试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报告。它使同学认识到“人的正确思想来自实践”,只有在实践中向老师、同学学习,才能增长才干,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这次报告会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并为新一届的社会学术实践会的开展设下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