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认识自我,悦纳自我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2006年11月13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认识自我,悦纳自我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1110730,一场主题为“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的心理健康讲座在田家炳303室举行,主讲为来自海南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茹老师,到场嘉宾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辅导员、我系心理学硕士袁晓琳老师。

  讲座在有趣的“找橘子”游戏中拉开帷幕,大家很快便融入到了轻松的气氛中。一个普通的游戏,却在老师点拨和循循善诱之下,使大家的认识升华到了对自我价值的探索。大家品尝着手中“失而复得”的橘子的同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有的同学说每个人要有自己的特色和与众不同之处;有的同学说不论外表美丑,只要内心和橘子一样甜美可口,都是最美的;有的同学说要学会争取,做个积极向上的人。

  最后,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场讲座寓理论于游戏之中,在让大家享受欢乐的同时又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可谓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