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国大学生男排联赛8强赛 海南师范大学主场完胜中国石油大学

2006年11月12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11月11日,在中国大学生男子排球联赛8强赛的第二轮比赛中,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以3:0的比分战胜了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
    下午3点,在海南中学体育馆,身着红色比赛服的海南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迎来了他们在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8强赛中的对手——身穿白色比赛服的中国石油大学排球队。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海南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将主场的气氛渲染得淋漓尽致。
    借助主场的优势,海南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迅速以25:18的比分拿下第一局。现场的热烈气氛也随之点燃。休息5分钟后双方交换场地再战,经过了第一局的试探与调整,两队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扣式发球,大力扣杀,多人拦网,飞身救球,一个个精彩的动作博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在8:6进入第一次暂停之后,海南师范大学的排球小伙子们越战越勇,频频扣杀得分,比分优势最大达到21:12。随着2号队员势大力沉的扣杀,主队以25;18再胜一局。此时现场的气氛已接近高潮,鼓声与掌声整齐融合,鼓舞着海南师范大学队员们高涨的势气,同时也对中国石油大学的队员们产生了巨大的压迫感。中国石油大学虽然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但胜利的天平还是一点点倒向了海南师范大学一边。6:3,16:10,24:18,第三局的比赛也进行到了最后时刻。此时掌声与鼓声一齐产生的巨响再次让体育馆沸腾,大家都期待着主队制胜一球的出现。主队的队员们表现得有些急于求成,连丢了3分,主教练见此状迅速叫了暂停,稳定了队员们的情绪,在暂停之后,海南师范大学顺利地拿下了第25分并一举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在10月29日两队的首轮比赛中,中国石油大学同样以3:0的比分战胜了海南师范大学。至此两队战成1:1平。
    CUVA2006-200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主办,燕山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参赛院校承办,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北京中体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推广运营的首届全国范围的大学生排球联赛。联赛已于2006年10月1日在燕山大学,2006年10月3日在昆明理工大学两赛区先后揭幕,将于2007年3月27日结束,历时6个月。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中国大学生排协表示,将把这一比赛打造成健康规范、充满激情、全面进步和不断提升的中国大学生优秀传统赛事。通过首届大学生排球联赛,还将选拔出一些优秀运动员组成中国大学生排球队,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区的千余支高校球队报名参加了联赛,进入正选赛阶段的百余支队伍将角逐本次联赛冠军。本届联赛将分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幕式及赛区正选赛)比赛已于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分别在燕山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进行南北分区赛,采取先分组单循环再交叉淘汰的方式排出赛区前8名位次。随后将进行主客场淘汰制的全国八强赛、四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海南师范大学以南区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了全国8强赛。在明年1月将决出首届大学生排球联赛的男女总冠军。第五阶段比赛,暨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将于明年3月举行,将由在联赛中取得男、女全国四强的球队与国内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球队展开角逐。
      让我们期待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能够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