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爱心接力棒

2006年11月09日  09: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来,海口市景山学校海甸分校的中小学生及全校教职员工对我校外语系06日语班的张涛和卢海燕两位贫困生捐款达8630元之多!

116日,在我校实验楼2楼会议室进行捐赠活动,来这里参会的有景山学校的老师代表—校长,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团干部,少先队大队长,少校队中队长一行5人,与会的还有外语系党委书记杨白全,外语系辅导员张妍老师,受捐赠的两位同学,商旅报的张记者。大家都沉浸在一种莫大的责任感之中,那种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空气中有一种感动悄悄潜入每个人的心底!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张记者的儿子张翔是外语系06日语班的学生,当他看到本班的一位来自农村的同学因上不起学父亲来和校方苦苦哀求,还有另一位同学把中秋节学校发的月饼当饭吃了好几天。这些情景让他深受感动,回家就告诉了当记者的爸爸,而爸爸呢,一直都在关注贫困并且已经资助了一些贫困生。于是呢,他当即把这件事作了报道。景山学生的师生读了这一报道,自发的组织了这次捐款活动!

也许你认为这只是一次司空见惯的捐款,不,你错了,它是孩子们的那一颗颗滚烫的心,它凝聚着孩子们对大哥哥,大姐姐的美好祝愿,它展现了我们祖国花朵的美丽、纯洁、蓬勃向上,以及作为国家小主人的强烈的责任心!更让我们感动甚至震撼的是一个仅三年纪的叫欧阳贝格的小朋友(至今我仍然能清楚得记住他的名字),他的家庭条件很优越,是经营高尔夫用具的。但他没有向爸爸妈妈要一分钱,而是收集家里人每次喝的矿泉水瓶,易拉罐瓶以及废旧报纸等,然后自己拿去卖了20多元捐了!是啊,只有20多元,但是你向家里要200多元来捐献又有什么意义呢?那不是你的劳动成果,你永远也无法体会到贫困,无法体会到帮助别人真正的快乐!

最后景山学校的校长最后作了深刻的讲话,他说这次活动教育了我们的孩子,从小就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让孩子们把爱心这根接力棒传承下去吧!

当然我们学校的爱心基金会也正在启动,还有张记者也表示报社会考虑为我们的贫困大学生提供一些兼职的工作岗位使我们能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也自强自力起来!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幸福之花处处开遍,这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再一次铭记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