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志愿服务 宣传文明——记中文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标语张贴活动顺利举行

2006年11月05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4日中午12时30分,由中文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宣传标语张贴活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7室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是希望通过组织志愿者张贴标语达到向广大大学生宣传与倡导文明行为的目的。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向来自中文系06级不同班级的15名志愿者发放了工作牌和志愿帽。在集体合影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了他们的张贴工作。15名志愿者被分为4个小组,其中三个小组分别负责一食堂一楼,一食堂二楼以及二食堂的“文明饮食”方面标语的张贴,另一个小组负责校内部分垃圾箱的“保护环境”标语的张贴。志愿者们手握标语,面带笑容,步履矫健地奔赴各自的目的地。负责食堂张贴工作的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擦桌子,摆位置,贴标语,大家在默契的配合下快速顺利地完成了所有的张贴工作。“文明用餐中,保持好心情”“珍惜粮食,远离浪费”“来时给你一阵芳香,去时还我一身洁净”等标语,简单却生动,朴实又发人深思。.负责垃圾箱张贴的志愿者们同样出色,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细心地贴好了所有标语。标语中的“我大肚能容肮脏之物”“让您的痰吐与谈吐同样高雅”等尤为让人记忆深刻。中午13时40分,张贴工作基本完成,微笑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
    中文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就以服务同学为宗旨,通过组织号召同学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活动,培养同学们义务奉献的精神和相互关爱的品格。虽然没有报酬,虽然默默无闻,但会心的微笑是对那些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们最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