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崇尚科学 关爱生命 维护人权 反对邪教——海南省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图片展暨拒绝邪教签名活动在我校举行

2006年11月04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3日上午,由海南省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办公室,中共海南省教育工作委员会,海南省反邪教协会联合举办的海南省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图片展暨拒绝邪教签名活动在我校生物楼前的椰林广场上举行。
    此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主题为“崇尚科学 关爱生命 维护人权 反对邪教”的大型图片展。展图共分为六个章节。第一章的主题为“关爱生命”,旨在通过对人类起源与发展的讲述向同学们宣传生命的重要性。第二章为“科学健身”,主要介绍了“什么是人体健康”,“怎样保持人体健康”与“人体健康的误区”三方面的内容。第三章名为“把握自己命运”,通过介绍张海迪,桑兰,小默然等人物的生平经历,形象生动向同学们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并宣传了正确应对人生挫折的重要性。第四章介绍了李素丽,雷锋,徐虎等人物的事例,深化了“尊重他人”的主题。第五章题为“维护公共利益”,主要包括维护社会秩序,维护公共设施两方面内容。最后一章的主题为“让关爱洒满人间”,一段段简练的文字,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全面的从政治、经济、文化、法制、环境等角度高度概括并升华了前五章的内容。
    活动的另一项内容为征集签名。广大同学在认真观看完图片展后纷纷主动在印有“校园拒绝邪教”的大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活动现场人流不断,同学们反响积极。“像这样宣传科技,抵制邪教的活动以后应该多办,它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高尚人生价值观的树立与综合素质的提高都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一位姓李的大二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