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宿舍检查 喜忧参半

2006年11月03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加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舒适和谐的校园氛围。10月17日、24日下午,校学生会生劳部及各系生劳部学生干部对全校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宿舍内务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校学生会生劳部发现,在“和谐雅室”评比活动的影响下,内务卫生有所改观,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良好,地面干净,床铺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不仅如此,有些宿舍还在原有的基础上精心装扮寝室环境,地面铺上了崭新的“地毯”,墙壁上也贴上漂亮的海报,简单自然的修饰,看起来既美观又舒适,犹如家一般的温暖。还有的宿舍养些花草,在美化宿舍环境的同时,净化了空气,增添清新舒爽的田园气息。
    但其在检查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部分宿舍对卫生检查不够重视,宿舍卫生状况比较差:不收蚊帐,床铺凌乱;杂物凌乱摆放、衣物随处乱挂;床底的物品杂乱无章;卫生死角打扫不彻底等等;还有一些有电脑的宿舍乱拉电源线,造成安全隐患。在检查中,还存在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个别宿舍故意锁门,态度恶劣,使检查人员无法进行正常的工作,给我们的检查造成影响。
    针对以上现象,学生会生劳部将会召开各系生劳部部长例会,加大力度整改不达标宿舍。希望表现突出的宿舍继续保持,存在问题的宿舍尽快弥补不足,彻底清扫宿舍卫生。
   “宿舍是我家,保护靠大家”,好的生活环境是我们学习和工作的保障。卫生检查只是一种目的,关键在于培养全校学生维护宿舍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真正创建一个优美、和谐的宿舍氛围。我们诚恳地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生劳部的检查工作,搞好宿舍卫生。生劳部也会不断地总结经验,改进方法,和大家一起努力改善我们的宿舍环境,建设我们舒适温馨的生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