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重温长征历史,珍惜幸福生活

2006年11月02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10月31日14点30分,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文系团委、学生会组织系学生干部们在文科楼102室观看了电影《马蹄声碎》。电影让同学们再次体味长征波澜壮阔的史实,感受长征精神的伟大。

    电影《马蹄声碎》讲述了长征途中几名红军女兵在掉队后,依靠伟大的长征精神,克服饥饿、伤病、高寒等困难,终于走出困境,追上大部队,完成长征的壮举。

    同学们在看完影片后反响强烈,纷纷表示长征精神对自己有巨大的激励作用,自己将克服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迈向成功。一位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看完这部电影,才知道我厌恶的食堂饭菜是多么可贵,我决不会再浪费一粒粮食。”平凡的话语,却道出了中文系学生看完影片后最真实最深刻的感受,也充分地诠释了这次活动的目标——重温长征历史,珍惜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