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第九届年会圆满落幕

2006年10月23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教育系记者裴颖报道)10月22日早8:30,中国教育学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年会最后一次会议在我校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内隆重举行。经过前两天的与会嘉宾的学术交流,此次年会的议程已接近尾声。本次会议主要有两个内容:一、完成学术交流任务;二、进行换届选举。
      大会开始首先由嘉宾作学术发言,然后,再对现场嘉宾关心的问题作答辩。在探讨中他们分析了教育学所出现的问题并且提出解决建议。尽管由于时间的问题不能让与会代表一一发言,对所提疑问不能尽悉解决,但会议仍在一种和谐的氛围中进行。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个议程——换届选举。内容包括将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更名为教育学会教育社会学理事会,并宣布候选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常务理事的名单;公布下一次年会的举办地名称。整个会议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主持人的总结发言不仅充分表达了对这次到会嘉宾的感谢尤其是对来自台湾的嘉宾们的感谢、对教育系承办工作的满意以及对这次与会嘉宾所交的论文的质量给与积极的肯定,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项建议。最后由来自台湾代表团的台湾教育社会学会理事长做自由发言,他不但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也对今后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通过此次年会不但加强两岸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中国教育学的发展,也为中国教育学理事会下次年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