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全才VS.专才——记中文系05(2)班辩手选拔赛

2006年10月22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10月21日晚8时30分,由中文05(2)班举办的关于讨论“现代社会是更需要全才还是更需要专才”的辩论赛在物理楼南101教室开展。主办方旨在选举发挥出色的辩手组成一支辩论队,同外语系进行辩论。此次辩手选拔赛16名同学分为A、B两组分别进行辩论。

B组、A组同学先后登场,各自就自己观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正方同学认为现代社会更需要全才,因为现代社会是高速发展的社会,在日新月异的今天,只有全才才能把握全局,适应社会的竞争;而反方同学对此却持不同意见,认为专才比全才更能适应社会,因为现在社会分工的越来越细化,使得更加需要高技术的人才,即专才……同学们引经据典,不断新化自己的观点,以求驳倒对方。双方是实力相当,难辩胜负。辩论会一度达到了高潮。

赛后有辩手表示,同学们为从此活动准备了很多资料,在台上是却因为紧张,很多东西没用上。但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又强化了思维训练,应该大力提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