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情系一滴血

2006年10月20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你是否想过,有时你的一句话可以打开一颗心,你的一滴血就可以拯救一个人。
      10月19日下午,在数学楼前自发地排起了两条长队,来自不同系别的同学都踊跃地参加了由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和海南省血液中心共同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四个介绍献血小知识的宣传板,其内容虽然简短,但包含了不少的医学知识,使同学们对献血有了一个概括性的了解。身穿白衣的医生和护士在血站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为他们称体重、验血型、抽血,每一步都是一丝不苟,井井有条。这时,一个女生吸引了我的目光,看得出她有些害怕,但她仍旧咬着牙,紧握拳头,静静地看着红色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一切结束后,她的脸上露出一种释然的微笑,比明媚的春光还要灿烂,也许她正在想象受血者康复后的喜悦吧!
      血站的人越聚越多,我也越来越感动,同学们无私的爱心深深地打动了我!热心献血的同学们啊,我向你们表达我最崇高的敬意!
      有时,生命就仅需这一滴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