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献血有益健康,救人功德无量

2006年10月20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10月16日起,每天下午4:00——6:30,在海南师范大学物理楼前都停着一辆白色的大巴车,车身上红色的大字十分醒目:“献血有益健康,救人功德无量。”海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再次开进海师校园,开展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
    记者在献血活动现场看到,有不少同学积极地投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大部分同学,特别是大一的新生们都是第一次献血,心中不免紧张,互相交谈着,还不断地向献过血的学长学姐们“请教经验”。经过填表,查血压,验血型,电子登记,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登上了大巴车,等待献血。
    献血车上整洁凉爽,放着悠扬的音乐,与其说是献血车,不如说是休闲吧更为贴切。献血者坐下后,护士会亲切地问你要喝什么饮料,然后一边跟你聊天分散注意力,一边熟练地扎进针头,进行采血。“没想到献血还有免费的饮料喝”,一个初次献血的大一新生略显紧张地盯着血袋对记者说。献完血的同学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稍事休息,领到了一张无偿献血证和一张免费体检卡,以及一个精美的手机吊饰作为纪念。
    一位负责此次采血工作的医生介绍说,这些血液将会暂时放入冷柜保存,经过检疫合格后即可存入血库,等待拯救危急病人的生命。记者还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几天来,共有300多名献血者献出了超过10000ml鲜血,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活动将于20日下午结束,预计总献血人数将接近400人。活动结束后若有意献血的同学还可直接前往海南省血液中心,也可以去位于明珠广场的固定献血车进行献血。
    另外,负责医生提醒献过血的同学,献血后两天内要注意休息,不要从事剧烈运动,还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尽快恢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