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专题报告会

2006年10月19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7日,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专题报告拉开了帷幕。
    此次专题报告由两大主题组成:职业选择和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辅导策略。主讲人程良越先生是我国著名职业指导专家,国际生涯发展协会常务理事,《职业设计》杂志执行主编、创始人,中国职业导航顾问联盟首席顾问,联合国“提高青年就业力”项目特邀主讲嘉宾。
    下午3时,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内,程良越先生为我校高年级的同学做了题为“成功者的职业地图”的精彩报告,通过科学丰富的材料使同学们明确了世界观、个性等个人特质在职场中的地位,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发现了自己天生的激励因素,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会后,程良越先生还回答了部分同学的咨询。
    晚上7点半,程良越先生又为我校各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学工干部做了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辅导策略”的专题报告。参加会议的有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及各系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会上,程良越先生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介绍了当代职业生涯理论,并就如何把职业生涯教育与大学生成长成才有效结合起来、促进工作与终生学习和谐统一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