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海南赛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2006年10月17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5日,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海南赛区复赛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3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出席此次大赛的还有省教育厅、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的各位领导以及来自各兄弟院校的领导、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向国在开幕式上讲话,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大学英语教学所取得的成绩和本次比赛的基本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英语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
    评委由来自省内8所高校的八名专家担任,另有两名外籍教师担任提问评委。此次比赛设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两个组。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定题演讲(3分钟),演讲题目为Unity and Diversity(融合与多元化);第二阶段为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5分钟)。各参赛选手在出场前7分钟进行抽签,决定比赛出场次序及参赛题目。每个选手都有5分钟的时间准备,然后正式登场进行即兴演讲,演讲时间为3分钟。参赛者在即兴演讲结束后,再根据即兴演讲的内容回答评委的2-3个问题,回答时间为2分钟。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语系姜佳、谭佳佳两位同学分别荣获此次大赛专业组的一、二等奖,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罗天喜和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陈微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另外,我校的徐璇炫和海南大学的王云荣获非专业组的一等奖,海南大学的王婷等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的王幸璐等7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的姜佳、徐璇炫和王云三位选手,将代表海南参加今年11初在北京举行的“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半决赛和决赛。      (谢珍/文,韩茂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