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未来职业生涯规划 大一明目标做准备

2006年10月16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未来职业生涯规划   大一明目标做准备
      10月15日上午八点半,田家炳教育书院104云集新一届政法系精英200多人,听取系党委副书记林
琼斌关于“ 未来职业生涯如何规划 ”的辅导报告。林琼斌书记的报告对当前就业形式及存在不稳定因素,全球化、经济一体化对新型人才的高素质要求和如何具体明确最终职业立场等方面进行论述。
      报告中指出,在当前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社会环境下,大一新生应该明
确目标早做准备,有计划的发展自我,制定未来职业目标,长期积累。在完善专业的前提下,增加社会知识,扩展就业网。
   在谈到如何明确就业目标时,林琼斌书记强调,在大学大众化的时代,
竞争更加激烈的社会环境中,需要思想深刻,专业素质严格的复合型人才,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受磨难的意志力必不可少的。要培养学习主动性,职业适应性,锁定目标,勇往直前。
    本次报告大会持续近2个小时,高潮跌宕起伏,掌声不断。林书记指出了当前
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3个要求:一是要安心习;二是要自我定位,培养良好习惯;三是要规划自己未来职业目标并开始着手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