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志愿服务理念与方法——记海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之一

2006年10月15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十月十三日晚七点十分,海南师范大学文科楼101教室内秩序井然,坐无虚席。海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在此拉开帷幕。
   据悉此活动是海师团校2006-2007学年度培训计划工作的一部分。邀请了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海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海南大学教授詹长智老师为志愿者学生干部授课。詹教授曾荣获“海南省青年志愿者金质奖章”、“中国青年志愿者金质奖章”,曾对志愿服务工作做过研究,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詹教授围绕“志愿服务理念与方法”这一主题给大家做了精彩演讲,从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到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准则,再到如何为志愿服务提供制度保障,并高度赞扬了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最后,詹教授送给在座同学一句语重心长的话:“让志愿服务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到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据了解,为了加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骨干对志愿者工作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及责任意识,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于十月中旬至十一月举办一系列青年志愿者学生干部培训班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