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面向海南,顶岗支教

2006年10月10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0日上午9时,海南省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顶岗支教师资培训暨脱产提高培训班启动仪式在海南师范大学田家柄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主要动员了大家的积极性,10点钟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参加本次支教活动的学生共有269人。他们将分别派送到11个市县,115所中学。同时,被暂时代替的县区老师也将在海南师范大学度过2个月的培训生活。本次顶岗支教活动将于12月初结束.269名学生将于12月10日返校。

  在269名顶岗支教学生中,有56名来自中文系。他们将分别到五指山市,东方市,白沙县,临高县,屯昌县,定安县参加当地的中小学教育工作。


  据悉,顶岗支教是为贯彻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扶贫办联合下发的《面向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顶岗支教与师资培训的工作方案》而实施的活动 。方案规定从2006年起至2010年,每年从海南师范学院选派500名优秀师范生到定安县等11个市县的乡镇初中顶岗实习任教。同时,从上述地区学校选派500名在职教师到海南师范大学脱岗培训,五年计划培训乡镇初中教师2500名,为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在师资队伍建设和提高当地的教育质量方面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使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的教师素质、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有较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