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累并快乐着-记初等教育系03级教育实习

2006年10月09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初等教育系2003级的17名学生从918开始,在海口市英才小学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实习活动。全体队员在李伟诗老师的带领下,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实习各项活动中去。

英才小学是我系长期的教育、科研与实践合作单位,该校兰祖军校长高度重视本次教育实习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方便,并对实习活动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告诉我们,毕业实习是学业与工作的桥梁,需要严谨谦虚的精神和自主勤奋的态度。兰校长希望我们在实习期间要投入自己的感情和精力,勤于观察,善于体验,多总结,多反思,多扎根教室,多和孩子们在一起,以正式教师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

在校长的谆谆教导下,在指导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实习的17名同学都能做到精心听课、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与指导老师反复交流、评课、批改作业;参与班级管理,帮助老师组织小学班队活动,……真正把自己融入到实习的小学里。课前的集体备课,中午休息时集体批改作业,讲述班级里发生的事情,和学生一起做黑板报,实习归来的点滴分享……我们累在其中,更乐在其中!

前几天,英才小学发动全校学生为高林小学的学生捐款,我们17位实老师得知此事后,也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虽然钱不多,但是表达了我们的心意,就像歌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来到英才小学的时间还不长,但是我们已经与指导老师、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衷心地希望我们的实习活动能顺利结束,祝愿英才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