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金风送中秋,情浓水饺中!---------记政法系05历史班中秋晚会

2006年10月09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清风朗月,中秋佳节,我校政法系05历史班的全体同学张灯结彩让金鹏食堂披上节日的色彩,充满节日的气氛。同学们脸上没有离家的愁容思乡的哀怨,大家都喜气洋洋,将节日的喜庆与欢腾揉进手中的面团,做成一个个精神饱满的中秋饺子。他们就用这样一种独特而新颖的形式度过在大学的第二个中秋节!我系团委副书记姚实彦同学、系学生会主席李里根同学、系团委办公室主任周美娜同学和05历史班学生兼职辅导员也来到同学当中,一起共庆佳节。
    没有优美音乐的伴奏,却有同学们爽朗笑声的相伴;没有热烈掌声的喝彩,却有同学们揉面调馅时的欢娱……即使没有文艺活动的助兴,同学们的热情仍一浪高过一浪!大家分工分组协作,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揉面,调馅,擀面,包饺,煮水,下锅,很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水饺在大家热情催化剂中张罗出锅了,同学们都大块朵颐,争先恐后添加水饺,津津有味的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虽然水饺个头大小不一,外形不雅,口味略差,但这包含大家祝福的水饺仍给同学们带去无数欢乐和笑声!大家都明白,活动的目的不在于吃,而在于享受过程,享受在一起过节的气氛!
    作为前辈,他们还不忘与邻地的大一新生联谊,他们送上自己亲手包制的水饺,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大一新生也回赠了礼物,邀请学长学姐一起参加晚会。这小小的插曲体现了海师大家庭的温暖和人文关怀,消除他们离家在外过节的悲凉情感。大家一起唱歌,一起欢乐,一场独具匠心的中秋晚会就落下了帷幕!
    中秋佳节,人月团圆!作为在外求学的学子,我们要学习05历史班这种节俭独特的庆祝方式,花最少的钱却享受最多的快乐,不落俗套又锻炼了每个人独立生活的能力!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05历史班的浓浓凝聚力和对学弟学妹的呵护......
     双节既过,新的学习周期即将开始,希望同学们尽快调节好自己,适应新的学习节奏,回归校园!同时,我们期待下一个节日会有更多更新颖的庆祝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在此祝所有海师同学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