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笑傲篮坛

2006年10月09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校迎新杯篮球赛在即 ,各球队都展开了练兵,以期待能够在迎新杯上有所斩获。
    10月6日早上8时,在篮球场二号场地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龙争虎斗。在这场由中文系06级(2)班对阵中文系04级(2)班的比赛中,双方各显神通,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场面极其激烈。最终比分定格为45:49。中文系06级(2)班以4分之差惜败。
    比赛一开始,身着白色球衣的中文系06级(2)班队就给身着黑色球衣 的04级(2)班的学长们来了个一个下马威。在白队大前锋争球失利后,白队小前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黑队球员处抢断成功,然后马上快攻,拿下两分。黑队球员也不示弱,用一次完美的阵地推进轻松将比分搬平。此后双方展开对攻,比分一直僵持不下。第一节结束时,双方战成16:14,白队领先2分。
    第二节开始后,黑队抓住白队主力下场恢复体力的有力时机,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虽然白队马上尽谴主力上场,企图反超,但为时已晚,第二节结束时,黑队反以27:23领先。
    第三节双方易地再战,由于前两节双方队员体力消耗都比较大,所以双方很默契的都将主力队员放在场下休息,准备在第四节一决胜负。双方替补队员表现也很卖力。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比分变为34:33。黑队仅领先1分。
    第四节开始后,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状态。每一个进球都需要全队配合,积极拼抢。犯规次数也大大增加,仅第四节一节的罚球数就超过前三节之和。因此比分一直呈犬牙交错之势,形势十分紧张。当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时,白队获得球权,此时白队以45:47落后2分。
    白队后卫带球过前场,然后和本方球员做了一个精彩的挡拆配合,然后从容出手。就在观众们都认为比赛将进入加时赛时,那几乎稳进的一球却在篮筐上转了两圈又掉了出来,被黑队中锋抢到,然后用力掷向前场。早就在半场处等候多时的黑队小前锋努力向篮球追去,终于在三分线处将球拿住。面对无人防守的空篮做了一个漂亮的三步上篮。当篮球从篮筐中落下的同时,终场哨声也随后吹响。黑队以四分之差险胜白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这场比赛中,中文系04级老将显现的依然是他们往昔的独有风采。而06级新生的实力也不容小噓。在经验和默契的培养下,我们相信06级小将们定会在迎新杯上取得优秀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