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望月

2006年10月04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一个万籁俱寂的夜晚,仰头望月。
    有雨、有花,更有一种沁人心脾的幽香,自心海缓缓涌进,渗透每一寸年轻的肌肤,每一个张开的毛孔,有晶莹的露珠,挂在微微开启的唇边,有一种淡淡的思绪,叩击着不眠的心扉。
    是昨夜的故事。你我沉浸在默默无语的心灵交流中。坐在窗前,遥望那轮金黄圆月,看朦胧月影,听无声月华,长夜竟是如此深远、安谧。谁想,你挥手离去时的欢歌笑语及你那迷人的身影竟只灿烂于我脑海中的美好记忆,就如烟云一般留下“此恨绵绵无绝期”的遐想。传说,嫦娥奔月后,独留后羿于尘世,夜夜持桂望月,将一腔孤独的挚情,熏香成天堂鸟的歌声,遥寄月中天使;而那整日在挂花树前砍伐的吴刚,也将眷眷乡情寄托于那桂花的暗香随风飘向远远的乡间,但银河遥遥,鹊桥何日方能沟通心中缠绵?今夜,月光依旧纯美如轻纱,平静如碧波,而遥远的你,是否伫立在圆月之下。思念远方的亲人,勾画心灵的“白马”!
    临窗,抚琴。一曲忧郁的思念缓缓飘出,直至远古。时光如梭,弹指间便羽化成汉时的月,望断千古分飞雁。那心中偶尔泛起的一丝涟漪,于我,却是刻骨铭心的唯一。
    有诗曰:“隔千里兮共明月。”若心中有月,天涯便是咫尺。仰头而望,那一泓温暖的乡情,我心中的倾注,不正是鹊桥与我相约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