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招聘启事

2006年09月27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海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招聘启事
 
      校文工团是开展艺术实践和群众性文艺活动的学生业余文艺团体。多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校文工团的各类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屡获殊荣。
      根据工作需要,现决定在原校文工团的基础上成立海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艺术团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校园主流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文化生活品味,活跃人文气氛,在艺术实践活动中进行美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建立一支文艺骨干队伍,使校园整体文化活动上层次、上水平;并使大学生艺术团成为我校学生艺术实践的阵地、艺术素质教育的基地和对外交流的窗口。大学生艺术团的主管单位为校团委,校学生会协助管理。
      艺术团内拟设立舞蹈队、声乐队、器乐队、曲艺队、主持人组、舞美设备组等六支队伍。为了促进艺术团的建设与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现向我校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招聘艺术团学生干部和团员。
   一、干部招聘
   (一)招聘职位:团长1名,副团长2名;办公室主任1名、干事3名。
   (二)报名条件:
     1、思想积极进步,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
     2、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忠于职守。
     3、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策划、协调、社交能力。
     4、具有文艺特长者优先考虑。
     5、团长、副团长要求政治觉悟高,品学兼优,大局意识强,领导、管理、协调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具有一定的文艺特长。
    (三)招聘方式: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部分。初试内容包括竞选演说、特长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复试为即兴演讲和现场答题,并提交竞选部门的工作思路书面材料(在复试前准备)。
     二、艺术团团员招聘条件
     舞蹈队:舞蹈包括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街舞、体育舞蹈等。队员要求形象气质好,有一定舞蹈基本功(懂编排者或舞蹈比赛获奖同学可优先录用)。
   声乐队:要求有一定的声乐基础,有独立演唱表演的能力,美声、民族、通俗唱法者均可报名(声乐比赛获奖同学可优先录用)。
      器乐队:队员要求有一定的音乐理论知识和素养,具有演奏基础,精通一种以上乐器者均可报名(器乐比赛获奖或通过全国器乐等级考试者可优先录用)。
    曲艺组:队员要求口齿流利,模仿能力强,具备一定的表演能力和经验均可报名(懂小品编排与创作者可优先录用)。
    主持人组:队员要求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音色纯正,具备一定的朗诵功底者均可报名(有主持经验的同学可优先录用);身高要求:女身高160CM以上,男身高172CM以上。
   舞美设备组:队员要求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掌握一定电器使用知识或工艺设计、美术特长者均可报名。
    三、报名方式:采取系(部)团委、学生会推荐和自由报名两种方式;
    (一)各系(部)团委、学生会根据通知要求推荐演员若干名和1名优秀学生作为干部候选人。
    (二)在校学生会办公室设立报名点,有兴趣的同学请到报名点领取报名表报名(或到校学生会网站/dzjgou/xlian下载报名表)。
    四、招聘具体安排:
    (一)各系(部)推荐、自由报名
    时间:9月16日~10月5日
    地点:校学生会办公室(校内1幢宿舍楼左侧)
    (二)初试
    时间:10月7日8:00~11:00,15:00~17:00
    地点: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科学报告厅
    (三)复试(参试人员另行通知)
     时间:10月10日15:00~17:00
     地点:待定
     (四)招聘结果公布:10月13日;
     (五)艺术团成立大会及颁发聘书
      时间:10月17日15:00~16:00
      地点:待定
      五、相关信息可到校团委、校学生会网站查询
      联系电话:校团委65882285
                 校学生会65883418
                     周茂顺(校学生会副主席)  13637640123
                     张建丹(校学生会文体部部长) 13036033746
 
 
 
 
 
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会
二○○六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