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20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结束

2006年09月21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今年,全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社会环境依然十分严峻,教育部年初提出2006年毕业生的就业目标是保持去年的水平(2005年全国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72.6%)。我校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领导下,各单位精心组织、通力配合,经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全校2006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79.76%,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本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与去年相比,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初次就业率有较大幅度提升。全校平均初次就业率比去年高出近八个百分点,全校三十一个专业中,就业率超过80%的专业达十八个;二是就业质量有较大提高。全校签定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就业的毕业生占就业人数的24.89%,其中,进入我省市县级以上重点中学就业的毕业生达151人;三是毕业生就业分布均匀。大多数毕业生能响应国家号召面向基层就业,基层就业达到66.52%,特别是有59名毕业生参加了我省2006年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计划,有 18名毕业生参加了我省中西部支教计划,还有33名毕业生赴泰国、印尼等国家担任“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
    在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也存在着许多问题,例如,缺乏人才市场中知名度较高的品牌专业,全校各专业间发展不平衡等,学校整体就业工作还不能充分满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以及社会各行各业对人才的需求,须待我们今后加倍的努力。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