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政法之子,军姿飒爽  ——政法系新生军训有感

2006年09月15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昨夜几丝细雨,又添些许秋意。刚刚挥手作别中学时代,历经高考残酷洗礼的新生们,怀着对象牙塔的无限憧憬,对人生崭新一页的向往与新奇,又开始了大学的必修之课——军训。
\
动作够标准吧
    戴上军帽,别上军徽,整理军装,扎好腰带。精神抖擞地奔赴训练场。于是,清晨前去教室的路上眼前多了几抹亮眼绿色;于是,途径操场的过往耳畔萦绕阵阵口号.
\
站如松
     
  政法系的军训场地上,教官们一遍一遍地指导着军训入门的基准动作.立正——抬头,挺胸,双眼直视前方;稍息——精准、到位,双脚45度分立;整理着装——敏捷、迅速、衣冠端正以正军容;站军姿——如松,如竹,纹丝不动以护军纪。政法之子们努力领会教官的所教动作,随着声声响亮口号反复地练习着。秋风轻抚,无暇理会吹乱的发丝;秋雨纷纷,无暇顾及额上的水珠。认真的脸上透着严肃,坚毅的眼里闪着执著。克服了因为起早多练的劳累而致的疲倦,克服了因沉闷严肃的气氛而多余的窃窃丝语。
\
    勤学苦练,踏实认真,这是一种精神,“政法”精神,在它的浩然之气下,06级的政法新生们,昂首、挺胸,迈出了铿锵的步伐,站出了飒爽的军姿。望政法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再接再厉,弘扬这份精神、坚实这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