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系06年师生见面会隆重召开

2006年09月13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教育系06年师生见面会隆重召开

910日晚800,教育系06年师生见面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3室隆重召开。与会领导有教育系党总支吴礼昌书记,系黄欣祥主任,党总支蔡扬翼副书记,系副主任肖少北教授、陈文心副教授。出席本次大会的老师有:系办公室主任翁子敏老师、系辅导员彭明珠老师以及汤善芳老师、彭茹静老师、06级各班班主任等。我系06级全体新生和部分家长也参加了大会。

首先,吴礼昌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勉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学好真本领,练好扎实的“内功”,并从各方面完善自己,以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

接着,黄主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系情。他说到:“我们教育系是一个小系,但人数在不断增加,师资力量也在不断增强,目前已有专业任课教师23位,办公室管理、行政人员5位,各类教研室5个(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教育学教研室、成人教育教研室)。今年我系考研率也大大提高,20多位同学报考,10人被录取。此外,今年我系就业率也跃居全校前列,这无疑给全系师生很大鼓舞。所以请在座的同学和家长尽可放心,只要努力学习,一定可以修成正果。”

接下来,我系学生会主席贺春同学和06人力资源管理班王辉健同学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作了发言。师兄师姐的热情、真挚与学弟学妹的懵懂、憧憬融合在一起,汇成一曲和谐而动人的歌谣。

各教研室主任也分别对本专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彭茹静老师在提及心理学专业时颇为自豪,她说到,我系是海南省所有高校中唯一开设心理学专业的系,这个专业在全国来说都相对比较紧缺,因此就业前景很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哪里有人,哪里就有心理学。管理类教研室主任汤善芳老师也说到,管理类专业的学生综合素质很高,尤其是今年03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学生在下乡实习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素养,令人欣慰。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日后成为真正优秀的管理人才。教育学教研室主任陈文心老师则提到,教育学是我系开办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师资力量也相对较雄厚,今年申报硕士点的成功更是给所有师生吃了一剂定心丸。现在,教育学专业正在努力转向,尽量将本专业学生培养成复合型人才,以适应当今社会的用人需求。

最后是师生互动环节。在座新生就入学来的困惑踊跃向老师提问,老师们也温和耐心地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大会气氛被推向高潮。

大会在吴礼昌书记的简短总结中落下帷幕,新生们意犹未尽地离开会场,刚才老师们的“金玉良言”仍萦绕在耳际。相信通过这次大会,新生和家长们对海师、对教育系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今后的求学路上会更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