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爱心助学书画义卖活动隆重举行

2006年07月13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12日下午, 海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人声鼎沸,高潮迭起,由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南日报社、海南省文联、海南省书画院共同主办的爱心助学基金书画义卖活动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琼瑛、省政协副主席王辉丰等领导和嘉宾亲临活动现场,省内外众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近千人参加了义卖活动。
    本次爱心助学义卖活动得到了省内外书画界大家名流无私的支持,共募集到国内名家和省内著名书画家的书法、国画、油画作品100多幅。
    本次活动由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主持义拍。香港文化名人、著名表演艺术家、我校客座教授曾志伟先生鼎力相助,出任义卖活动嘉宾主持,充分展示了其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
    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123万元。海南钢铁公司、海南恒瑞实业开发公司分别向我校捐赠20万元设立了爱心助学专项基金。在这次爱心助学活动中,香港曾志伟先生、赵耀年先生、陈汉明先生、刁辉荣先生、杨炳武先生每人捐赠25000元用于资助我校考上研究生的贫困学子。
   为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我校设立了“爱心助学基金”。为了争取多方面的支持, 使爱心助学活动做大做长久,学校将采取各种方法通过多种途径募集资金,这次开展爱心助学书画义卖活动是一种探索性的爱心助学方式,是推进爱心助学工作的重要举措。
    爱心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省内众多媒体对本次义卖活动进行了报道。
    本次义卖活动主要由书画拍卖、现场采访、短片介绍、文艺表演四部分组成,活动现场将由海南广播电视台制作成60分钟的专题片于7月15日和16日在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图片摄影:韩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