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中学校长论坛”

2006年06月22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中学校长论坛”是我省第二批中学校长提高培训班在完成集中理论培训和网上课程学习后的一项重要培训活动,也是我省中学校长培训模式的一次创新。2006年5月中下旬,由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和我校继续教育部主办的“中学校长论坛”分别在那大中学、那大二中、文昌中学、嘉积中学举办。263名校长分别参加了论坛的研讨,共提交论文247篇。这是我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部由校长参加的论坛。
    “中学校长论坛”的总论题是:新课程背景下的学校发展探讨。
    “中学校长论坛”的每个分论坛,按中心发言、小组研讨、实地考察三个阶段进行。
    论坛期间,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对提高培训班学员学习网络课程情况和完成作业情况做了通报。
    以论坛的形式开展培训,是我省中学校长培训模式上的一次创新和尝试。针对学员人数较多、分管的工作性质不同、所在学校类型及办学条件差异较大的特点,采取按工作性质设置分论坛和分组研讨,可以使研讨的问题更加集中,让学员有更多的共同话题,思想更容易引起碰撞。学员反映收到很好的效果。据论坛期间问卷调查结果表明:认为“按工作性质分组开展中期研讨”的方式很好的校长占78%。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将对本次论坛提交的论文进行评选,推荐优秀论文参加今年底举办的“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中小学校长论坛”论文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