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学生党员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报告会

2006年06月22日  09: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0日晚,大学生党员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报告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科学报告厅如期举行,这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五周年九项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由省宣讲团成员、学校社会科学部主任符永雄老师主讲,学校党委组织部黄良侠部长主持。大学生党员代表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近600人参加了报告会。
    符永雄老师指出,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概括精辟,内涵深邃,具有很强的民族性、时代性和实践性,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风尚的本质要求,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明导向,对于推动我校良好校风,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随后,符老师运用精辟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给大学生党员们逐条解读了“八荣八耻”的深刻内涵。最后,符老师要求,大学生党员要知荣明辱,做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的实践者。
    黄良侠部长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三点:一要以“八荣八耻”作为镜子,对照自己的言行和身边的事例,真正知荣明耻;二要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努力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要象我校十大感动人物张九精同学那样做人、做大学生、做共产党员;三要以我校大学生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为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正确的“三观”,争做一名出色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