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物理系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2006年06月15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今年全系报考研究生人数近50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41人,考研录取人数22人,占考研总人数的53.6%,占全系毕业生总人数的17.7%,其中两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这与去年该系仅4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成绩相比,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可喜可贺。


 

为了激励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增强我系广大考研学生的考研信心,同时也为了同学们在考研之路上少几分弯路多几分捷径,我系于611日晚730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4举行“物理系考研经验交流会”。

与会的嘉宾有系主任傅军教授、党总支邝雄书记等9位教师和廖英豪、廖洪广等12名考上研究生的海师物理系才子。

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我系考研录取学生老师细心解答。此次交流会始终围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各抒己见,毫无保留地将各自独特的考研经验进行交流。同学们更为系领导幽默风趣的答问深深吸引!

在老师、学长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有个词多次被提及——团队精神。

在当今信息化社会中,能够及时、全面地掌握考研信息;在学习的道路上能够互相帮助,相互激励;吃苦耐劳,相互交流学习经验……是考研之路上团队精神的精髓所在!

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们还围绕着考研之路上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发表自身的看法,为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意见,有效地完成了本次考验经验交流会的目的,真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提议:“这样的活动要每年举行一次!”足见此次活动的成效。

本次活动得以成功举办,值得感谢的是我系2005级三个班的协力合作,以及物理系团委的大力支持。我们在期待下一届交流会到来的同时,更感谢学长学姐们给我们提供的宝贵经验,也祝福他们前程似锦,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