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红红火火跳蚤市场

2006年06月06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到了毕业生离校的时间。在这个时候大四的学长、学姐们除了忙于写毕业论文和应聘找工作以外,往往还有很多需要考虑的事情:首先就是尽快处理掉身边的物品,以便轻松的离校,方便的找工作。正是在这样一个条件下,大学里的跳蚤市场应运而生。
    我校的跳蚤市场已经顺利得举行两届,同学们都积极参与。6月3日清晨,大榕树下已是人声鼎沸,市场上所卖的物品大都是学生用过的书籍、CD、台灯、电风扇、磁带等生活用品,还有女生佩戴的各色各样精致的小饰物。对于跳蚤市场,学长、学姐们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中文系的一个学姐说:“我的这些书都是大学四年的藏品,舍不得卖,但是全拿回家又是不可能的,只好卖掉其中一部分,也算是给自己创收了。”“来来来,看一看,瞧一瞧,四六级辅导书便宜卖喽!”一位外语系学长的吆喝声吸引了我的注意。这位学长说:“我早上7点多就出来了,到现在已经卖了12本书了。一般来说,考研参考书、计算机等级辅导书和英语四六级考试用书比较好卖。”在这位学长的强力推荐下,政法系大一学生买了《星火四级词汇》和自己需要的计算机二级考试辅导书。这位学生说:“我觉得跳蚤市场挺好的,买东西既经济又实惠,这些参考书七八成新,比自己去书店买新书便宜几十块钱。”
    跳蚤市场从环保的角度说,循环利用旧教材,节约了资源,减少了重复印刷耗费的材料。从经济的角度来说,对毕业生而言,用过的旧书籍当废纸卖不过几角钱一斤,而卖给低年级同学不仅多得一些钱,还能直接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经验。这样在增加收入的同时,还能方便低年级的同学掌握一些相关的考试信息,真是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