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双节来临 真心回应爱的邀请——记教育系05应用心理学班乡村小学爱心回访

2006年06月04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双节来临  真心回应爱的邀请

       ——记教育系05应用心理学班乡村小学爱心回访

      谁说光阴的流水可以冲刷记忆的色彩,谁说时间的脚步可以踏平爱的痕迹。继上年团日活动定安爱心之行后,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应定安县黄竹镇连堆小学校长及全体同学的盛情邀请,教育系05级应用心理学班全体同学再一次来到了这所藏有大家太多美好回忆的地方和小朋友们共度端午节,重温真爱的感觉。

 

530早晨七点半,同学们带着募捐的上百件衣物和书包等早早的踏上了爱的征程。一路上,美丽的热带自然风光让大家兴奋不已,但心中那份久违的牵挂才是我们快乐真正的源泉。经过近一小时的车程,大家终于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车刚一转弯,就看到无数的小朋友趴在教室的窗户上向我们招手,刚下车校长和老师们就远远地迎了上来。虽然没有上次隆重的欢迎仪式,但能再次见到那些可爱的孩子就是同学们最大的幸福。在老师的组织下小朋友们迅速地站好了队伍,在校长和教育系05应用心理学班班长金风同学的简短讲话之后,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就分组带着各班的小朋友开始活动。一群大孩子带着小朋友在教室里活动,为他们讲端午节的来源,讲屈原,讲粽子和香包,还有全国各地的风俗、节日等等,小朋友们都瞪着大眼睛认真的听着,想象着外面那个绮丽的世界。我们还带来了写着所有大朋友真诚祝福的精美的小本子送给每一位小朋友,以我们的一点点心意为他们庆祝六一。早晨的活动结束了,小朋友们纷纷从书包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粽子送给大哥哥大姐姐们,拿着这些沉甸甸的粽子,我们心里感动不已。

 

    中午,孩子们都来得很早,有的还特意摘了椰子带给我们。大家也顾不得休息,在教室里陪小朋友聊天,跟他们讲故事。上课铃响了,我们又开始了愉快的室外活动,有的教踢足球,有的教健美操,有的教武术,有的做游戏,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也许是这幸福的场景让上帝都嫉妒了吧,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下起大雨,我们只好回到教室进行活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让雨滴也折射出彩虹般的色彩。

 

幸福的步道总是太短,美好的时光总是太快,下午400,我们只能在倾盆大雨中和小朋友们依依挥别,他们不断挥动着小手,喊着“哥哥姐姐,你们一定还要再来!”。雨水模糊了汽车透明的玻璃窗,似乎也模糊了每一个人的双眼,雨水中写满了不舍。汽车在大雨中奔驰,同学们疲倦的脸庞上却分明地写着笃定的幸福。我们会用一生去继续这爱的旅程,让这个世界因我们的真诚更加美丽。